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赣榆区率先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抵押贷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11:1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运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抵押担保贷款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赣榆区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率先组织试点,实现了全市范围内的零突破。为有序推进试点工作,赣榆区农业农村局与赣榆农商行联合下发了《赣榆区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抵押担保管理办法(试行)》,并于10月20日上午,在赣榆区城西镇店子村召开了“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暨集体股权抵押政策推介会”,推出了农户小额普惠信用与集体资产股权抵押“混合贷”,有效解决了农民兄弟贷款难、贷款贵、贷款缺少抵押物的问题,创新了金融产品。推介会上,赣榆农商银行城西支行与农户授信签约35笔160万元,现场用贷3户25万元。

微信图片_202110220929533.jpg

此次会议的召开、“混合贷”的开启,标志着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和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信用联社战略合作协议在我市落地生根,对于推动全市富民兴村、释放改革红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助力乡村振兴,必将发挥重要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2209295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20929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