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连云港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 项雪龙致贺信

发布日期:2020-09-22 17:0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连网】昨日上午,连云港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东海县金秋乡村休闲旅游节启动,全市356万农民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发来贺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连云港市农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副书记万闻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项雪龙在贺信中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农业战疫情、促生产、保供给的特殊之年。这样一个历史节点,回顾港城农业发展之路,心中充满欣喜。勤劳朴实的港城农民,怀着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憧憬,默默耕耘、辛勤劳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农业发展成就:粮食生产连续六年超360万吨,市民们的“米袋子”“菜篮子”始终是沉甸甸的;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和GDP增速,农民们的钱包越来越鼓,腰杆子更硬了;在全省率先启动“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两年完成整治任务75%,8个村入选全国千村万寨展新颜名录,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焕发新姿。广大农民挑上了科技的“金扁担”,全市农业规模化集聚显著增强,产业化程度大幅提升,外向化步伐持续加快,品牌化效应不断放大,基础设施现代化有力夯实,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时代小康图景,在7600平方公里的港城大地生动呈现。这些成就凝聚着全市广大农民朋友的辛劳和智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港城农业农村的新气象,令人敬佩,值得点赞。
项雪龙表示,港城强,农业必须强;港城美,农村必须美;港城富,农民必须富。连云港市要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更好展示“农业重整、农村重构、农民重塑”的成功典范,更好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振兴蓝图,引领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开创连云港“三农”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局面。
连云港市作为农业大市,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重整、农村重构、农民重塑,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农村、支持农业、带动农民,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深厚的“三农”情怀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努力让父老乡亲的米缸子更满、钱袋子更鼓、好日子更美。希望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农村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农民丰收注入“一池春水”。
据悉,本届丰收节以“挑起金扁担、走上小康路”为主题,将结合“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品牌强农战略、消费扶贫等,在东海县都市四季果园开展农产品产销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为相关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国家级龙头企业、抗击新冠疫情稳产保供先进集体、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和最美全面小康建设者等奖项。(记者 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