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石梁河水库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8-31 08:5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维护石梁河水库渔业生产秩序,进一步推进库区内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工作,8月26日,由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连云港市公安局、连云港市水利局、东海县人民政府、赣榆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石梁河水库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26日上午9点,市农业农村局在石梁河水库谢飞码头隆重举行石梁河水库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市检察院、市石梁河水库管理处、赣榆区班庄镇、东海县石梁河镇等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仪式上,行动总指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瑞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参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全体人员: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联合执法的决心和信心;二要敢打硬仗,务求必胜,努力提升联合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全面落实联合执法的纪律和保障。通过全体人员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强攻猛进,以联合执法的强大合力,实现石梁河库区管理的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

在仪式当天的凌晨3点,由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组成的30人联合执法小组集结完毕,利用执法艇深入库区重点水域开展突击执法检查,共查扣涉渔“三无”船舶8艘。启动仪式上,联合执法小组将查扣的8艘涉渔“三无”船舶现场拆除,并乘坐执法艇前往问题严重的马朱孟村周边水域清理非法网具。

石梁河水库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水库,其丰富的水体资源为渔业发展提供了天然优势,库内盛产白鱼、白虾、银鱼。然而近年来库区非法捕捞现象频发,严重破坏了渔业资源的和谐稳定,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此次启动的专项整治活动目的就是彻底清除库区内的涉渔“三无”船舶,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将与水利、公安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成立联合执法工作组,进一步加大对库区执法检查力度。查获的涉渔“三无”船舶将全部交由沿库政府没收拆解,确保9月15日实现库区内存量涉渔“三无”船舶动态清零。

石梁河水库治理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