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江苏省举办召开全省《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1 08:4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0月29日至3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在南京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在培训结束时讲话。

    任振鹤指出,《条例》是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一次制度规范,是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新时代“三农”政策措施的一次系统集成,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切体悟“重农固本”的重大意涵、“人民中心”的深厚情怀、“优先发展”的政治考量,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自觉。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任务,体现到把准方向上,融入到组织架构里,落实到强基铸魂中。要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关键抓手,加快农业全面升级,促进农民全面发展,推动农村全面进步。要把强化要素支撑作为重要保障,打造“一懂两爱”的工作队伍,构建“系统完备”的政策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强农富农注入强劲动力。

     费高云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本地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与开展的“三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重点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健全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组织领导的体制机制,真正把党对农村工作领导的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

培训期间,农业农村部、中央党校、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江苏省委农办有关专家和领导分别围绕解读《条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介绍“三农”工作经验做法、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等授课,南京市委农办、盐城市委农办、宜兴市委、泰州市姜堰区委、宿迁市宿豫区委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委农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涉农区)党委负责同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