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我市首艘600吨级海洋渔业公务执法船开工仪式在珠海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6 08:5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我市首艘600吨级海洋渔业公务执法船建造项目开工仪式在珠海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希娟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级社等相关企业嘉宾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的600吨级执法船建造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项目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零八研究所设计,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工期约14个月,预计明年年底前交付使用。届时,必将大幅度提升我市海洋渔业综合执法管控水平以及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北纬35度线监管、维护我市前三岛及周边海域渔业生产秩序以及提升渔业海难救助整体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徐希娟在致辞中说,连云港市600吨级海洋渔业执法公务船建造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既是对我市“后发先至、高质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我市海洋渔业管控全面迈向更高水平的标志。她指出,作为江苏省传统的海洋渔业大市,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海洋渔业产业的健康发展和海洋渔业的综合管控,始终把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放到第一位。此次600吨级执法船顺利开工,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得益于江龙船艇、七零八研究生等企业公司的鼎力相助,希望项目具体负责单位切实担起责任,严格确保项目质量;希望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安全施工、规范施工。随着600吨级执法船成功建成,我市的海洋渔业综合执法实力将得到显著增强,必将在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渔民合法权益、保障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以及海上抢险救助任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