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我市召开废旧农膜及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试点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29 09:14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推进废旧农膜及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试点工作,促进农业绿色高质发展,保护生态环境。3月24日,我市在赣榆区区委党校召开废旧农膜及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试点培训班,班庄、黑林试点镇所有村收集人员,赣榆区各镇农技中心主任,市区能源办相关人员参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王维锦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意识,严守学习纪律;二是联系实际,提升学习成效;三是学以致用,建推科学模式。

此次培训时间为一天,邀请了多位专业知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内容包括: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相关政策解读;废旧农膜残留对土壤环境危害及回收利用途径方式推介;农药残留及包装物对环境影响和相关法规条例解读等。很多培训学员表示,尽管这次培训的时间较短,但培训内容较为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利于今后废旧农膜及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工作的开展。

推进农膜及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减缓耕地环境承载压力,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增加农业综合收益的迫切要求。各试点乡镇要切实抓好试点工作全面提升废旧农膜、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水平,有效防控白色污染,推动绿色兴农。


IMG_20210324_091004.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