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加强行刑衔接,市海渔支队接收海警移交涉渔行政案件3起

发布日期:2021-03-12 17:4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功接收连云港海警局移送的3艘涉嫌使用拖曳水冲刺耙耙刺禁用渔具的渔船,成为本年度首例涉渔“两法衔接”案件。

据悉,3艘涉事渔船在作业过程中被连云港海警局查处,在完成初步调查后,按照“两法衔接”要求依法移交至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经初步调查,涉案3艘渔船均为我市赣榆籍渔船,作业网具均为拖曳水冲刺耙耙刺,是农业部命令禁止使用的十三种禁用渔具之一,现场勘查发现3艘渔船现有黄蛤和毛蚬等渔获物300余公斤,拖曳水冲刺耙耙刺3套,包括电机、网筛、耙刺等;渔船甲板及网具生产迹象明显;讯问过程中,当事船长对使用禁用渔具从事生产的事实供认不讳,违法违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目前,3艘涉案渔船均已被依法扣港,等待下一步处理。

拖曳水冲刺耙耙刺因作业过程中对海洋生物底栖环境和渔业资源造成严重破坏,一直以来是我市渔政重点打击的禁用渔具之一,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销毁一起,坚决打赢禁用网具清理整治攻坚战。同时,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签署司法协作框架,进一步建立健全“两法衔接”体制机制,全市涉渔领域“两法衔接”工作逐步迈向新台阶,有力推动了我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现场起吊禁用渔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