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一调二剖三清单”工作法 确保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实效

发布日期:2019-11-12 16:3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市农业农村局把检视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通过调查研究、剖析检查、列出清单“三步走”的工作方法,

更好、更准、更实地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一是调查研究打基础。围绕“农民想什么,当前干什么,迫切要什么,我能做什么”,开展农业农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行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找准问题。二是剖析检查亮措施。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逐一进行对标找差,把问题讲清、把原因析透,把措施想好。整改措施紧紧围绕存在问题,做到既有具体举措、整改目标,也有时限要求。三是列出清单促整改。通过自查自纠、一线接访、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途径重点聚焦“三农”领域5个方面内容,形成“五清单一方案”。“五清单”即: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清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清单、省委农业领域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清单、市级“8+2”专项整治任务清单、作风建设“七个方面”的问题清单。“一方案”即:农业农村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从而实现找准问题、亮出措施、形成清单到整改落实全过程的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