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来连督查 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6 09:1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0月14日至15日,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岳才俊副调研员一行到我市督查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暨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杨波陪同检查。

此次督查是由江苏省总队统一组织并实施,先后抽查了我市灌云县及赣榆区两县区,共计3家养殖生产单位。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检查工作台账、现场检查、与一线执法人员和生产从业人员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情况。

通过检查,督查组对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围绕突出问题和环节,攻坚克难。针对重点地区、单位和品种,及时掌握、上报、整改和查处风险隐患;二是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规范执法台账,严厉打击违禁用药使用行为;三是要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将水产品质量安全普法宣传与日常执法紧密联系,因人制宜,研究恰当有效的沟通方式,真正做到执法工作有助于民;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的衔接配合,针对重点时段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水产品质量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之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市支队将根据省总队要求继续完善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从源头上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