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市调研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11:0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政府扶贫办主任朱国兵同志率第七农村防控指导组赴东海调研农村防控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毛太乐,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等陪同调研。

在东海县房山镇,朱国兵一行现场听取了我市农村地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意见建议等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东海县的“四包”责任体系落实情况。朱国兵向大家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的相关指导精神,要求农村地区尤其要做到防控到位,坚持预防要在先、在早、在小;要排查登记到位,要再排查、再登记,确保不出现任何遗漏;要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渠道进行宣传,要把致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送到每家每户农户手中;要保供到位,满足农民群众在防护物资、蔬菜肉蛋等方面的需求;要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基层的作用,绷紧防控弦。

朱国兵一行先后查看了房山镇文化活动中心、乡镇农贸市场的封闭情况,现场调研了农村超市的物资供应和蔬菜价格情况,强调要按照防控要求,切实减少公共场所人员集聚现象的发生,充分保障菜篮子供应。

在县区治安卡口,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了现场的执勤记录,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加强过境车辆和外来人员的查核工作,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在东海县牛山街道张庄村,调研组一行现场了解了该村从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情况,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按照相关防控要求,做好隔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