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我市郝大宝荣膺“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发布日期:2019-09-23 12:3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经过多轮评选,“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个人和单位产生,我市东海县双店镇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这是继去年赣榆区黑林镇党委书记马秀云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后,我市基层干部再次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

全国脱贫攻坚奖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五个奖项,其中,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光荣脱贫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江苏省共获2个个人奖项和1个集体奖项,我市郝大宝作为苏北地区的唯一代表获得表彰。

郝大宝是省优秀大学生村官、市劳动模范、市十佳农村致富带头人,扎根基层农村7年多来,他坚持因村施策、精准帮扶、精准发力,先后创办了鲜切花合作社、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实施“支部+电商+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领村民发展花卉产业脱贫致富,每户年增收5-7万元,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三铺村也摘掉了省定经济薄弱村的穷帽子,先后获得省“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市电子商务示范村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