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农商对接 推动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

发布日期:2019-08-02 08:4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产业集聚和政策支持,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档升级,更好的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为市区百姓带来更多绿色优质农产品,我市召开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工作推进暨农商对接会,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局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分管领导、业务科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有自己特色产品及推广意愿的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有采购意向的超市、酒店、单位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推进 主抓导向

在农超对接会议召开前,先召开了现代农业园区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汇报交流今年以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示范园)建设工作、市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创建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部署和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稻渔综合种养、畜禽养殖、优质稻米、绿色蔬菜等农业主导产业,积极推进省、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确保实现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乡镇全覆盖的目标按时完成。

农超对接 成果丰硕

在优农产业化联合体的大力支持下,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商对接产品推进会顺利举行。此次农商对接会是首次在各大超市及现代农业园区企业之间举办的对接会,邀请到了市内10家大型超市、连锁经营企业以及从事农产品销售的电商企业等代表。现代农业园区内23家家庭农场、合作社、企业等就特色蔬菜、水果、稻米等多项农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参加农商对接会的连云港市灌云伊芦佳园果蔬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说,通过农商对接会与鲜润果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也见识了全市众多优质农产品,下一步将加大与其他企业合作的机会,实现合作共赢。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商对接会议是对全市园区内农产品的检阅、推广,加强了上下游信息沟通和监督管理,农商对接减少了中间环节,让利于农民和消费者,这次会议是第一次,也是试水,今后将多举办这种农超对接会议,创新服务模式,为我市的绿色优质农产品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