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农村合作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3 08:4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合作经济工作走实走深,9月9日,市农村合作经济工作座谈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大会议室召开。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村合作经济条线部门负责人及市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石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b87b3567deb3f8e50ca2aaee67d3387.jpg

各县区围绕农村合作经济工作,特别是2021年度省对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粮食安全考核工作中涉及的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两项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确保与会人员能吃透精神,把握核心,紧密联系业务工作。会议进一步公布了近期印发的《协同促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部署了下一步农村合作经济业务工作,要求各县区抓实抓牢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乡村治理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全面把握,突出重点,加强调度,不断总结经验做法。

cda34066fa6e251f9dc67cb59f2c7b2.jpg

石卫东指出,马上迈入2021年度考核季,大家必须认清形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一是充分认识考核意义,正确看待面临困难,高度重视备考准备,责无旁贷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明确目标要求,加强交流沟通,将考核相关指标含义、考核依据、计算方式、评分细则以及印证资料等学懂弄通;三是考核工作虽为重中之重,也需与其他工作统筹兼顾。扎实做好2021年省对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粮食安全考核迎考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