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连云港市建立常委包片机制防控农村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2 12:5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云港市建立市委常委联系负责县区(板块)工作机制,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压实属地责任。常委们定期深入所联系负责的县区(板块),指导县区、乡镇成立工作专班,构建全领域防控体系。督促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建立应急值守、舆情监测和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排查管控。督促县区实行村居网格化管理,每天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并对养殖户圈舍、农村道路环境、交通运输场所、农贸市场等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停止红白事宴请及大型农民群众活动,暂停农公班车、镇村公交。取缔零散活禽摊点,停止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严格监管过境活禽运输车辆。在各村口设置联防检查点,全面开展入户排查。三是保障市场供应。督促县区落实菜篮子负责制,推进生猪复产增产。加大财政支持,紧急核拨款项采购应急物资,保障农贸市场、超市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生活必需品不断货、不脱销,稳定群众情绪。四是开展宣传教育。督促县区利用村居喇叭、两微一网等形式,将一封信、告知书送上门、送到人,广泛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每天关注农村社情民意,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