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方伟检查夏收工作时强调:全力抓好夏收夏种 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发布日期:2019-06-11 11:05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市长方伟检查夏收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的关键时期,各地要抢抓农时,加强农机调度,全力以赴抢收抢种,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检查中,方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赣榆区宋庄镇孙店村、柳杭村及宋庄村等地。方伟走进田间,仔细察看麦粒的饱满程度,与农机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收种进展、农机保障和秸秆处理等情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方伟指出,我市今年的夏收夏种工作部署早、措施实、力度大,当前要集中所有农用机械和人力投入夏粮抢收工作,克服前期天气影响,抓住晴好天气时机,抢时间、赶进度,尽早完成小麦收割,加快水稻栽插进度,切实提高夏种质量,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中,方伟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要疏堵结合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民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规定,转变群众观念,增强禁烧意识,从源头上制止焚烧秸秆行为。要向农民面对面地宣传秸秆转化利用的有效途径和政策规定,使之成为农民群众的行动自觉。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综合运用现代技术和机械化设备,解决好秸秆的处理利用问题。同时,要科学引导农业机械加装降尘设备,在保障麦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的前提下,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