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7-23 08:3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7月17-18日,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带领市人大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灌云县、海州区、东海县实地检查了种子管理机构及农业执法部门台账及办公场所,其次检查了农作物品种综合测试基地运转情况,通过走访种田大户、种子生产企业等检查辖区内种子市场经营管理秩序,同时检查了江苏省大华种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辛分公司种子生产加工情况及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育种基地,最后听取了相关部门贯彻实施《种子法》的情况汇报。

在执法检查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分别从学习培训普法宣传,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监管服务,提升依法治种能力和管理水平,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几个方面对连云港市《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发言中,对《种子法》宣贯落实情况、种子市场经营管理秩序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加强种子管理和执法能力、提升种子企业综合竞争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对近年种子管理及农业执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种子法》颁布实施多年来,尽管相关部门进行了大力宣传贯彻,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种子法》宣贯工作难易交织,宣传工作覆盖面广,种子市场等不易管理,政府要对其工作全力支持。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实现“五强”,强人、强机构、强投入、强管理、强效益。同时要求我市种子企业发展要树品牌、拓空间,实现种业做大做强。最后,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希娟代表市政府作出表态,将以此次市人大检查为契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加快推进种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不断加大《种子法》宣贯实施力度,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各项措施落实,持续提升全市种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