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履行副河长单位职责扎实推进河长制巡查制度

发布日期:2019-06-13 17:4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河长制”管理,落实市委办副河长单位职责分工,实现治水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河长办以及县区相关负责人于5月29日对鲁兰河、乌龙河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樊继刚带领东海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会同河长办工作人员,分别前往鲁兰河、乌龙河沿线白塔埠镇张顶村、驼峰乡董马村、上林村,以及鲁兰河西6.5米截水沟等地开展巡查。在巡查过程中重点对河道沿线及支流农田灌溉回归水、农村生活排口、畜禽养殖粪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并详细了解水质的管理、保护和治理等工作情况。

在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发现部分截水沟存在水质较差的问题,同时在上林村发现一处治理不达标的养殖户,现场巡查人员随即对存在问题进行备案登记、GPS定位,并责成东海县相关负责人针对问题进行整顿。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副河长单位监督职能,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定期检查河道水质情况,并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对准目标、突出重点,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齐心协力推进河道综合整治,确保河道长效管理工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