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涉渔“三无”船舶 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09:2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市沿海“三类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夯实渔业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10月20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水利局、连云港海事局、连云港海警局、港口集团和相关县区渔业主管部门,在连云港港口、连云区高公岛、徐圩新区、灌云县四地同步开展打击涉渔“三无”船舶执法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瑞同志任现场总指挥。

行动从早上09:00持续到下午18:00,共出动执法船5艘,执法快艇2艘,吊装机械3台,平板车2辆,工作人员229名,其中执法人员154名。行动按照“全面排查、重点监管、严厉打击、依法规范、建立长效”的思路和“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海陆联动”的要求,根据潮汐规律、从业人员特点,相关部门提前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采取“岸上堵,海上查”的方式,依法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及快艇。行动当天共抓扣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及快艇27艘。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常态化组织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行动,对每一个河口、港口、海上和养殖区里的涉渔“三无”船舶,进行集中联合行动打击,力争到12月15日实现涉渔“三无”船舶动态清零、港清海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