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市委农办召开全市农民增收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10:2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农民增收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农办副主任孙立洲、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金凤出席会议,市发改委、人社局、国调队等11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参加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局)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本地区的农民收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市级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国调队副队长朱绍兵就提供好农民增收的支撑因素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农民增收工作,徐金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农民增收的严峻形势,深入思考农民收入结构的四个组成部分,抓紧行动起来,切实把这项民生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效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协调县区相关部门,对本地区农民增收工作进行深入分析,找准不足、精准发力。三是建立长效制度。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与市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定期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情况进行分析研讨,相关部门也要及时将各自的亮点做法整理好,统一报市国调队统筹。

  孙立洲指出,农民增收始终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抓农民增收就是抓乡村振兴。目前,我市农民增收形势十分严峻,做好该项工作,压力很大、但使命光荣。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关键在县区,各县区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在发展产业、增加就业、落实政策和深化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从宏观层面深入思考问题,在微观层面创新开展工作。市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当好参谋,采取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增加农民的经营性收入,提高工资性收入,突出财产性收入。同时,各相关单位对亮点工作要及时推介,做到总结出来、宣传出去、社会认同、领导知晓。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严格执行定期会议制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及时分析问题、找准问题、提出建议,形成助农增收合力,推动全市农民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