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蝶变”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10-18 16:1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813.jpg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以提升“五项监管”机制建设水平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标准化建设,规范农村产权交易行为,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正在发生“蝶变”。今年以来,全市9个县区83个乡镇(涉农街道)农村产权实体市场与线上交易平台累计完成交易项目约9000个17亿元,溢价5800万元。近日利好不断:一是2020年我市农村产权市场建设获省农业农村厅表彰(名列全省第六)。二是今年9月份我市农村产权交易总额1.83亿,获全省第三名,成为月度交易之星。三是今年以来全市线上交易成交项目1350个约2.1亿元,溢价1450万元,目前全市已有7个县区、70个乡镇开展了农村产权线上交易。

微信图片_20211018101639.jpg

今年以来,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我局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着重推行农村产权线上“不见面”交易,在东海县举办了全市农村产权线上交易观摩会,并多次召开推进会,以会代训,推动了农村产权交易方式由线下实体市场交易向线上“不见面”交易转变,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实现了线上交易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