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节前水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11:5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保障国庆期间水产品源头供给安全,市农业农村局海渔支队于9月中旬下发《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的通知》,对全市节日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做了全面部署,赣榆区作为我市水产养殖重点县区,市支队将其列为重点督查对象,于9月29日赴赣榆区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通过听取汇报、养殖区实地走访、现场查阅养殖台账、养殖用药及饲料检查等方式,先后走访并抽查江苏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市赣榆区富洋养殖专业合作社2家养殖单位,检查对象主要为南美对虾、星斑川碟等重点热点品种,重点督查了养殖单位在养殖过程中用药、生产、销售三项纪录情况及是否使用违禁添加剂和禁用鱼药。本次督查发现,富洋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生产记录不完整,市支队现场向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并限期完成整改,现场并未发现使用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类等禁用鱼药情况。

通过此次走访抽查,市农业农村局海渔支队重点加强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指导,从维护消费者健康和安全出发,对养殖和生产单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市将常态化开展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同时结合主要节假日开展突击检查,全力保障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市民放心享用各类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