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致局广大干部职工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0 13:4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局全体干部职工:

自2020年1月26日零时起,连云港市实施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局倡议:

一、尽量居家少走动。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二、网上拜年一样亲。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春节问候,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网络中国节”。

三、戴口罩、勤洗手,科学防护很重要。在公共场所请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用纸巾遮住口鼻。保持住所通风良好,勤洗手,注意卫生。

四、快速就医早治疗。如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严控接待、限制前往湖北地区。对准备来连探亲访友的湖北地区亲友,及时劝返;对已接待来连的湖北地区亲友,及时向局办公室、相关社区报备。非必须情况,全局干部职工限制前往湖北地区。

六、出省情况及时报备。春节放假及疫情防控期间,局干部职工因公因私出江苏省的,上班后必须及时向局办公室报备外出时间、目的地、回连时间、个人健康状况等基本情况。

七、辨别真伪要理性。关于疫情的情况信息,请以权威媒体官方报道为主。不要相信和传播小道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从自我做起。

八、不恐慌、不焦虑。既热心关注,又冷静看待,共同参与做好疫情防控。不要人为制造焦虑和恐慌情绪。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