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连云港申报“中国紫菜之都”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1-04-01 15:1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中国渔业协会组织专家对我市申报的“中国紫菜之都”区域特色渔业品牌进行评审。专家组现场考察了连云港紫菜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汇报,经讨论和答疑,一致同意授予江苏省连云市“中国紫菜之都”称号。市政府吴金恩副秘书长和市农业农村局毛太乐局长、李筠副局长以及沿海县区渔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紫菜产业高质发展,大力推动农业区域品牌建设,2020年获批江苏省特色农产品(紫菜)优势区,即将获批的“中国紫菜之都”将再为我市增添一张新名片。

我市海域资源禀赋独特,具有紫菜养殖的优越条件。现有紫菜育苗面积50万平方米,养殖面积 40万亩,干品产量2.8万吨,产值27.3亿元;拥有300多家紫菜加工企业,年加工干紫菜60亿张,夹心海苔、海苔卷等紫菜方便食品种类丰富,紫菜电商销售旺盛,形成了育苗、养殖、加工、机械制造、国内和国际贸易等完整紫菜产业链条,全产业链带动近30万人就业。紫菜产业的高质发展,促进了渔业产业的提质增效,推动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