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我市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16:3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前夕,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结合海洋伏休全面开捕生产实际,近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江苏渔港监督局与对全市沿海各县区展开节前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过程中,检查组直奔现场,直插基层,对连云港市沿海主要渔业港口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针对赣榆区青口、柘汪渔港,灌云县燕尾港和连云区连岛、高公岛渔港。通过深入港区实地查看,走进渔民群众中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渔港安全方面的消防、航标等安全设施配备使用、船员配备以及渔港机构设立、港内各类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在渔船方面,重点查看了船用救生、消防、通讯、导航等安全设备配备情况,仔细查看了落实编组生产、值班瞭望和防风、防火、防碰撞以及渔船参加年检、保险、进出港报告制度的情况。检查组随机抽查40余艘渔船,发现3艘渔船存在一定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现场移交所属县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渔港安全工作,根据《江苏渔港监督局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暨全面开捕前渔业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加强宣传、提前部署、明确要求,采用“渔船船东、船长主动自查,县区渔港监督机构集中排查,市级层面组建专项督查组明查暗访”的三级联查方式,进一步强化节假期间渔业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渔业事故发生,严格确保两节期间全市渔业安全生产稳定大局,切实维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