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伏休首月 连云港海陆并进保伏休

发布日期:2019-05-31 15:5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江苏连云港地处北纬35度线附近,是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的重点地区。2019年,全市共有应休渔船2313艘,占全省伏休渔船总数的三分之一。伏休首月,连云港市多措并举、海陆共进,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渔船77艘、浮子筏15艘、快艇9艘、收鲜车辆12台,依法没收非法渔获物8682公斤、网具594张,完成拆解浮子筏2艘、快艇1艘。

海上:整合执法资源,持续保持海上高压态势。

坚持全市“一盘棋”,由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整合全市海上执法力量,6艘渔政船分成两组,每组巡航一周,持续保证海上巡航执法力量,维持高压态势。首月,全市累计出动渔政船120艘次,航时417小时,累计航程3704海里。

陆上:落实监管责任,做好各环节源头管控。

全面落实“以港管船”要求,以渔港为主战场,定期清点渔船,实时掌握动态,严厉打击加水、加油、加冰等准备出海或者卸、卖渔货行为,累计检查渔港263次,登临检查伏休渔船410余艘次,遣返异地停靠渔船38艘次;充分发挥联查机制,市场管理、渔业、经信、公安等部门联勤联动,持续加强对陆上水产品市场、水产品加工厂、船厂等企业的联合管控。

下一步,我市在持续保持伏休监管高压态势的同时,将针对毛虾爆发期等重点时段、前三岛海珍品保护区等重点海域、海上收鲜船等重点渔船实施精准管理、严格执法,确保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稳步实施,不断推进港城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