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中国渔政 亮剑2019”连云港在行动——涉渔浮子筏 集中公开销毁活动在连岛进行

发布日期:2019-07-31 11:1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由连云港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中国渔政亮剑2019”连云港在行动——涉渔浮子筏集中公开销毁活动在连岛中国海监江苏省连云港执法维权基地举行。副市长吴海云、江苏渔港监督局局长朱卫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毛太乐,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渔政执法人员和渔民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薛学坤主持。

此次活动,现场销毁涉渔浮子筏23艘、耙刺网等违规网具300多件。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家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进一步强化渔业安全生产监管,不断巩固打击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和“绝户网”所取得的成果,坚持不懈地推进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和“绝户网”清理整治工作,充分展示我市渔政执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亮剑”精神。

近年来,我市海域出现使用“三无”渔船、浮子筏等进行违规生产作业现象,此举不仅扰乱了正常渔业生产秩序,破坏海洋伏季休渔,而且带来较大渔业安全生产隐患,致使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和“绝户网”作为全市渔业行政执法的重中之重,且多次组织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清理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共查获涉渔“三无”船舶29艘、浮子筏56艘、快艇14艘,完成拆解涉渔“三无”船舶15艘、浮子筏22艘、快艇8艘,没收非法捕捞网具2000余条,给全市非法捕捞带来了强大的震慑力,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对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涉渔浮子筏和“绝户网”等违法捕捞渔法渔具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强渔业安全生产领域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全面推进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和修复,全力推动我市美丽渔区、和谐渔区、平安渔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