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企村联建再发力 结对共建再深化 ——高管中心加速推进企村结对共建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11-27 09:2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在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彰显国企担当和履行社会责任形象, 11月25日,高管中心在所属宁连北段管理处,与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和土山村举行“企村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加快推进企村结队共建工作落地落实。高管中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永余,东海县石梁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尽阔及党委委员刘天艳等双方领导出席仪式;高管中心所属党群工作处(工会)和北段管理处、东方经管公司以及土山村负责人、村委会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高管中心邀请参加签约仪式结对村的镇政府领导和村委会班子成员一行参观了宁连北段管理处机关和调度中心及灌南南收费站,听取了该处和收费站党建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共建双方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党建促联建,强化组织建设、融合发展、文明创建、实现双赢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深入交换意见,为推进企村共建项目落地打牢基础。

签约仪式中,高管中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永余和东海县石梁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尽阔分别致辞,畅谈了企村结对共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就深化企村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随后,高管中心在签订企村结对共建框架协议书的基础上,组织所属重点承办单位(部门)与土山村,分别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共建土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帮助联合销售农产品等专项项协议书,旨在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同打造企村联动“党建+”新模式,努力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产力;通过共建土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党建、政务和社会服务等资源,帮助结对村完善村级党组织政治引领、加强治理、服务为民的功能;通过建立联合销售农产品合作意向,帮助结对村在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经济发展。

自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以来,高管中心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省文明办、省总工会、江苏交控等上级机关的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推进落实企村对接共建工作。中心党委会多次召开党委会,就企村共建方案、内容、经费和推进措施、计划等进行研究部署,统筹推进企村结对共建工作。中心领导带队深入结对村进行工作调研,并走访结对村的地方政府,共商企村结对共建事宜;高管中心有关业务部门会同所属承办单位加强与结对村(镇)的对接联系,形成企村共建合力,共促乡村全面振兴。下一步,高管中心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时间节点,强化企村对接共建机制,重点落细落实“1+5”共建项目,确保完成“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的企村共建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