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我市首批1686艘渔船8月1日开海

发布日期:2019-08-02 08:4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的海洋伏季休渔规定,我市首批1686艘渔船将于8月1日中午12时结束为期三个月的休渔期正式进入捕捞季,单拖网、双拖网等作业类型渔船仍要伏休至9月16日。

按照最新的海洋伏季休渔规定,北纬35°至26°30′的黄海和东海海域内,桁杆拖虾、笼壶、灯光围(敷)网等四种作业类型的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此次我市率先结束休渔的1686艘渔船中,1543艘流刺网作业渔船、141艘桁杆拖虾船以及2艘灯光围网船。同时,作业时间为8月1日12时至8月10日12时的2019年海蜇专项捕捞也拉开序幕。预计今年第一批海鲜将于开海一周左右上岸,梭子蟹、虾婆、鲳鱼、海蜇等新鲜海产品将会再次走上餐桌,届时广大市民即可尽情享受期待已久的海鲜盛宴。

此次开海的渔船占比全市伏休渔船总数的72.9%,因此相对于9月16日全面开海更加得到各级监管部门的重视。为全面做好伏休首批渔船顺利开捕,市农业农村局在督促县区做好开海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严格把握好时机节点,为广大渔船留出装网、调试机器、加装补给等准备工作时间。同时,组织全市渔政执法力量,一方面深入渔港开展渔业船舶安全检查,确保船舶消防、救生、通导等设施设备配备到位;另一方面组织全市渔政执法船积极开展海上巡航执法,严厉打击提前出海“抢跑道”以及部分拖网作业渔船利用开海契机伺机偷捕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为广大开海渔船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