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方伟调研夏粮收购和粮库建设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6 10:17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市长方伟专题调研全市夏粮收购和粮库建设发展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提升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确保全市粮食安全万无一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海粮库、和茂粮库、浦东粮库等地,与粮库负责同志交流粮库建设发展情况,了解今年夏粮收购、粮食储备等工作。方伟指出,粮食收储、粮食流通管理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确保全市粮食安全为总目标,落实责任、务实举措,持续做好稳定粮食生产、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推动我市粮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伟强调,要提升粮食收储保障能力,着力推进科学仓储设施建设,优化粮食储备布局结构,提高科学储粮保粮水平,确保全市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达标、管理到位。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加快粮库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保证粮食存储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储备粮在需要时调得动、用得上。要全面提升粮食流通保障能力,不断拓展经营范围,完善粮食流通体系,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粮库发展,加强沟通、靠前服务,及时解决粮库建设发展难题,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