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全市渔政淡水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2 17:54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渔政淡水执法工作责任,推进我市淡水执法工作高质高效落实,10月12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渔政淡水执法工作推进会,市局农产品质量监管处、渔业处相关领导及各县区渔政监督机构淡水执法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海渔支队副支队长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区水产品质量安全、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内陆水域“电、毒、炸”三害行为查处等渔政淡水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实际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市局农产品质量监管处及渔业处领导就我市淡水执法工作现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指标性要求。随后,市支队资源环境监管科王成刚科长对全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督查行动作了详实的部署安排。

会议最后,杨波副支队长就下一步全市渔政淡水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创新渔政执法方式,努力提升执法整体效果,建立健全市县两级交叉执法、多部门跨领域联合检查体制机制,依托合力不断充实壮大执法力量。二是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落实生产主体责任制,强化在媒体和重点渔业生产区域的各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生产安全和消费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一种生产者重视、消费者关注、政府监管到位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不断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渔业生产中影响水产品质量安全、内陆水域“电毒炸”、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违法违规经营利用等行为,努力开创全市渔政淡水执法监督工作新局面。

全市淡水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