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全市扶贫系统四季度工作交流暨2020年扶贫工作思路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0 16:3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6-27日,全市扶贫系统四季度工作交流暨2020年扶贫工作思路务虚会在东海县召开。市政府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派驻东海县帮扶工作队队长、东海县委副书记辛崇兴,东海县政府副县长张正干参加相关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赴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精准扶贫防贫服务中心考察学习,深入座谈交流防贫保险机制建设运行情况。又现场观摩了东海县黄川镇扶贫产业园、青湖镇茉织华服饰有限公司、双店镇三铺村扶贫产业园等项目点,了解扶贫产业园建设及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

会上,各县区扶贫办分管负责人、市派三支帮扶工作队分管队长交流汇报了今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市政府扶贫办就全市扶贫项目实施管理、扶贫产业园建设、阳光扶贫监管系统运行维护、国扶系统数据动态调整等具体工作提了相关要求。

王洪波副主任对各县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在2020年持续发力、打造成特色亮点;对今年全市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明年工作开展提了要求,一要结合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等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二要定期开展信息比对,优化防贫工作流程,完善精准防贫机制,三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加大扶贫产业园建设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四要将各类扶贫资产纳入监管范围,明确权属关系和利益分配机制,规范扶贫资产管理。

各县区(功能板块)扶贫办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市委派驻三支帮扶工作队分管队长,市政府扶贫办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