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15:1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0月31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在赣榆区召开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副秘书长徐希娟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王靖主持会议。市相关部门及县区(功能板块)负责人、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主要负责人共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赣榆区宋庄镇刘郭村、四新村、沙口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城西镇大田生态循环农业综合示范区、赣榆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中心、塔山镇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分中心及沼肥循环利用现场。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毛太乐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创建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市妇联主席孙小岚部署了“庭院美化示范户”培树工作,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进行了交流发言。吴海云充分肯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创建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成效,她指出,农村人居环境和畜禽养殖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也是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巡视中的重要整改事项,国家层面已经列入今年国务院大督查内容,同时也被列为省、市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项目,省委省政府还将进行专项评估。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正视不足与差距狠抓关键,全面冲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创建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年度工作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在国务院大督查和省委省政府评估中取得好成绩。(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