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11万尾大规格鱼种放流石梁河水库

发布日期:2020-10-19 15:4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在石梁河水库放流鲢鱼和鳙鱼大规格鱼种11万尾,圆满完成了2020年淡水鱼种的放流任务。

鲢鱼和鳙鱼是滤食性,以水中浮游生物为食物,尤其是白鲢鱼还可控制蓝藻的爆发,对净化水质有一定促进作用,所以每年都会放流一部分。考虑到水库中存在凶猛鱼类,为提高鱼苗存活率,此次放流的鱼苗经过半年时间的选育培育,每条重量都达到150克以上,苗种质量优良。此次鱼种供应单位是连云港市赣榆区荣祥良种育苗场,该育苗场也是苏北最大的淡水鱼苗人工繁育基地。

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实施更为严格的禁渔期制度和休渔制度,加强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强化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实施水域生态修复措施,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