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市海洋伏季休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推进伏休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6 08:5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全市伏季休渔暗访督查情况通报》(政府督查第5期)要求和市领导批示精神,7月24日,市海洋伏季休渔领导小组组织成员单位召开市级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整改落实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当前海洋伏季休渔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养护海洋生物资源、建设海洋生态文明、促进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市海洋伏季休渔领导小组,制定了《2019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全市应休渔船在港休渔秩序良好,伏休态势总体稳定。但受利益驱使,部分生计渔民使用小船、浮子筏、快艇等冒险违规出海偷捕,违反伏季休渔规定,扰乱正常休渔秩序,造成重大渔业安全生产隐患。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伏季休渔暗访督查情况通报》(政府督查第5期)、《连云港市伏季休渔暗访督查情况通报整改方案》要求和市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市级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职责分工,加大督查整改力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更硬的手段,切实抓好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全市伏休管理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各参会单位表示一定会按照市领导批示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严格执行《整改方案》,认真落实督查整改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连云港海警局、市消防支队等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