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重要新闻

连云港市举办现代海洋牧场建设实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5-29 09:1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5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现代海洋牧场建设实务培训开班,各县区渔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渔业科和渔业推广系统负责同志,以及重点海洋渔业企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活动。培训班邀请了海洋牧场专家委员会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资源养护处处长罗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副处长董晓平到会指导。

本次培训班,从海洋牧场建设背景、发展模式、技术路线、产业体系以及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申报程序、建设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为连云港市今后海洋牧场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标志着连云港市新一轮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创建活动的全面启动。

目前,连云港市已建成海州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为公益性资源养护型海洋牧场。现形成牧场区礁群39万空方,增殖放流各类苗种24.6亿单位,建成海洋牧场面积40平方公里,为海洋生物提供了良好的产卵场和栖息地。今后,连云港市不仅要建设好公益性海州湾海洋牧场,还要全面开展增殖型、休闲型等经营性海洋牧场发展,到2025年争取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0个,构建全域化海洋牧场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