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参与 >> 咨询建议

购买假农资后如何维权

发布日期:2017-04-03信息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姓名

周先生

联系方式

 

主题

购买假农资后如何维权

内容

如果农民购买假农资怎么办,该如何维权?

提交日期

 2017-03-29

答复内容

  买了假劣农资,生产受到损失了,主要拿法律武器善于保护自己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里面有几个点要注意:第一是保存证据。如购买农资的样品、包装袋、发票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证据,千万不要丢失。第二是申请鉴定。假劣农资给生产造成损失,要立即报请当地农业部门进行鉴定,以评估损失。第三是及时投诉。出现问题,要及时向当地农业部门或工商、消协、质量技术监督等执法部门投诉,以免错过最佳的鉴定时期。如发现有人在制假售假,坑害农民,要及时向农业、工商、质检、公安等部门举报,依法严惩不法分子。第四是采取补救措施。在田间鉴定结束后,要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指导下,积极采取补种抢种等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小损失。

在购买农资时注意做到“五要、五不要”:一要到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农资门店,去购买农资;不要购买流动商贩和无证经营的农资。二要认真查看产品包装和标签标识;不要盲目轻信广告宣传和商家的推荐。三要购买合法农资产品;不要购买非法农资、禁用农资,特别是不要购买白皮袋包装的种子。四要向经营者索要销售凭证并妥善保存;不要接受未注明农资名称、数量、价格及销售者的字据或收条。五要使用合法农资,听从农技人员指导,遵守种养技术规范;不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和其他化学物质,严格遵守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规定。

答复日期

201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