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首页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4252954/2020-00002 信息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商贸、海关、旅游/其他 /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2-15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农业公园建设方案》解读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农业公园建设方案》解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2-20

2019年2月15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连云港市农业公园建设方案》,现就《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农村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旅融合,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加快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产业互动、优势互补的发展新格局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农业公园作为一种新型的农业旅游形态,是乡村休闲和农业观光的升级版,是农业旅游的高端形态。加快建设农业公园有利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

二、起草过程:《连云港市农业公园建设方案》经过多次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连云港市农业发展现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与做法,深入县区进行实地考察,结合连云港市的实际而形成,并反复征求了各县、区人民政府,以及市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农委、林业局、海洋渔业局、水利局、农开局、交通局、城建局、科技局、商务局、旅游局、文广新局的意见,文件送审稿得到了各单位的一致肯定。

三、主要任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确定了2019年至2022年农业公园建设工作主要任务。即东海、灌云、灌南三县及赣榆区各建成一座农业公园,选择条件较好的其他市辖区建成一座农业公园。2019年全面启动,2020年初见成效,2022年全面建成。


关联阅读: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农业公园建设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