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园艺天地

灌南县地产葡萄成熟 引来游人采摘

发布日期:2016-07-28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眼下,灌南县的地产葡萄已进入成熟季节。由于正值暑假,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葡萄园采摘葡萄,在体会动手乐趣的同时,品尝新鲜葡萄的甜美。
    走进李集乡的一处葡萄采摘园,记者看到,翠绿的葡萄枝上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果肉饱满的葡萄。不少市民拎着篮子、穿梭在清香扑鼻的葡萄园中,品尝新鲜酸甜的葡萄,享受采摘的乐趣。 
     市民:现在葡萄熟了,放暑假的时候带小孩来摘葡萄,感受一下田园的感觉,挺开心的,葡萄长得非常好,现摘现吃,非常新鲜。 
    据介绍,目前葡萄园里成熟的葡萄主要是夏黑,其它的葡萄品种也将陆续成熟。今年的葡萄价格和去年差不多,每公斤在16元至30元左右。虽然进园采摘的价格比市场上的价格稍微高一点,但这依然挡不住市民前来葡萄园采摘游玩的热情。葡萄种植户赵武建告诉记者,现在,葡萄园每天的人流量都在50人以上,葡萄销量非常可观。 
     葡萄种植户 赵武建:今年葡萄长势非常好,主要有市农科院专家的管理技术,按照有机葡萄标准栽培,我们不使用化肥,全部使用豆饼和磷矿砂施肥,达到生态绿色安全的食用标准,目前主要销往上海、苏州、南京等大中城市,消费者反映良好。(灌南县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