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954/2019-00089 信息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扶贫 / 函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9-02
文号: 连扶办〔2019〕16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在全市开展消费扶贫的倡议函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关于在全市开展消费扶贫的倡议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5

各县区扶贫办、总工会、商务局,市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国办发〔2019〕4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打好我省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9〕31号)等文件精神,多方发力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大力推进消费扶贫行动,更好地促进经济薄弱地区和低收入农户通过提供优质农产品取得收入实现增收脱贫。在当下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市政府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商务局谨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发出如下爱心倡议:

扶贫帮困,情系乡村。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倡议社会各界结合自身职责和能力,情系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以经济薄弱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扶持对象,以购买经济薄弱地区农特产品、购买他们提供的服务、组织开展乡村旅游和农产品采摘等为主要方式,充分利用结对走访慰问、职工福利发放等机会,优先选用连云港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为中间平台提供的全市经济薄弱地区的农特产品,通过“以购代帮”“以购代捐”,实现助贫增收。

扶贫帮困,产销两旺。在社会扶贫大格局下,参与消费扶贫,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领大家在自愿和生活需求的基础上,优先考虑消费扶贫。既可线上下单,也可线下现场采购,在自我消费的同时实现爱心奉献,尽力让经济薄弱地区的农产品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的食堂,广大市民的餐桌。努力实现农产品产得出、销得好、收益稳,从而助推低收入户和经济薄弱村稳定增收,构筑起政府牵头、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格局。

扶贫帮困,共赴小康。消费扶贫可以让扶贫产品更好地实现经济和社会价值,同时也能激发贫困群体内生动力,增强他们自主脱贫能力,变“我要扶”为“我要富”,改变少部分地方“扶持又抚养”的怪象,进而弘扬自力更生光荣的理念,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提质增效。我们也真诚呼吁,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补短板、强弱项”重要战略思想,全市各界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通过消费扶贫帮扶,带动全市低收入农户能和全市人民一起携手同步迈入小康。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下,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全市消费扶贫必将成为推进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径。

附件:连农云商消费扶贫创新创业中心简介

连云港市政府扶贫办  连云港市总工会  连云港市商务局

2019年9月2日


附件

连云港市消费扶贫创新创业中心

自2017年3月连农云商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我市农村电商事业的发展,被列入2018年全市重点工程项目,成为我市农村电商产业的重要龙头企业。今年5月,在市政府扶贫办大力支持下,连农云商筹备创建连云港市消费扶贫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

目前,双创中心已遴选了各县区优质农产品,采自田头,直供消费者,减少流通环节,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价格更加实惠。双创中心可同时提供线上线下服务,线上平台包括“连工惠”公众平台及APP、“连农云商”公众平台及APP,线下地址位于海州区瀛洲路农贸市场1号楼二楼农产品展厅。

双创中心不仅可以为个人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套餐服务,也可以为单位提供线上线下团购服务。双创中心线上线下销售全程公开透明,并拿出营销总额的3%设立全市防贫济困特别救助基金,用于临时突发的一些因贫、因学、因灾特困家庭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