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园地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09:14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日,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认真学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内容。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前夕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经济工作,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用心做好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会议还对《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进行集中学习,文章指出,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塑造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做到人有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

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理解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新发展理念,深刻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新发展理念是针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形势提出的治本之策。新发展理念是针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提出来的战略指引。新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是我国发展理论的又一次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