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园地

东海县林牧业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21 16:17信息来源:东海林牧局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次大会是党和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县委办《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东委办传〔2017〕113号)要求,东海县林牧业局党委对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局属各单位(场、圃、站所)按照就地就近原则进行收听收看,收听收看情况要留有记录,并及时上传图文信息(照片、文字等)。二是要求局在家的领导班子和机关各科室人员于上午九点准时到局机关8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有13个部分。让8楼会议室为之振奋并深感责任重大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时提到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现代农业(林业、畜牧业)都应该深入思考并为之实践的时代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通过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林牧业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到林业、畜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深刻意识到林牧业工作者在国家未来发展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艰巨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敢当的勇气、时不我待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林牧业建设发展中来,努力开创东海林牧业工作新局面。(东海县林牧业局徐允志侍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