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园地

连云港精神及解读

发布日期:2020-07-20 10:5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一、连云港精神

    开放融合          鼎力奋进

    务实创新          跨越发展

  二、连云港精神解读

 连云港现处于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的思想不能因循守旧,目标定位要明确,行动要迅速敏捷,措施要扎实有力,要采取弯道超车,负重奋进,加快扭转目前在全省落后的局面,才能实现我市经济和社会的高质发展、跨越发展的目标。连云港精神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开放融合精神。我市长期以来形成的惯性思维和工作态度,思想不够解放,工作节奏较慢,接受外界新鲜事物的能力较弱,部门之间配合不够默契,开放程度不高,影响了连云港的发展。 因此,我市要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围绕“石化、新医药、新能源”等产业,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气魄,充分吸纳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将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将技术、资金、人才等各种要素有机融合,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其最大效益,来推动全市经济大发展。

二是鼎力奋进精神。“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连云港正处于负重爬坡阶段,一刻不能放松,一丝不能含糊,只有咬紧牙关,顶住压力,争分夺秒,排除险阻,鼎力奋进,才能紧跟时代步伐,踏上全省的发展节奏,达到既定的目标。

三是务实创新精神。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能好高骛远,搞形式主义、数字游戏,贻误了发展的时机,也浪费了千载难逢的机遇,而是要把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好,把自己的手头工作干好,确保各项举措落地,富有成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唯有创新,才能发展。要加快创新的步伐,大力引进高科技人才、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先进的管理手段,去推动企业、城市和事业的发展,为港城腾飞插上科技和创新的翅膀,飞得更快、更远、更高。

四是跨越发展精神。我市在全省经济发展位次靠后,如果仍采取常规举措,是难以追上其他城市的。这就要求我们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采取超常规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吃尽千辛万苦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实现跨越发展的目标。

我市在2019年全省目标考核中,位次前移了5位,并获得全省唯一的设区市争先进位奖,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让我们秉持“开放融合、鼎力奋进、务实创新、跨越发展”连云港精神,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氛围,为实现我市的社会和经济跨越发展、高质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