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园地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12 10:1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9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局党组书记王靖主持研讨交流会并发言,局党组成员,局处级领导干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三组组长陈敏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利用5天的时间,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目,对部分选篇进行了领读、精读,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守岛 32 年》等专题片,对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等进行共同的学习、共同的思考,有了更深的体会。全体成员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实现了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砥砺奋进再加油的目的,为全局的主题教育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交流研讨中,局党组书记王靖围绕“三个要”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做到知行合一。“知”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悟”要将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行”的重点在于实践,开展工作坚持科学化、发动工作坚持民主化、推进工作坚持机制化;其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再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四个“实”,前期谋划工作要“务实”,推进工作要“扎实”,对待工作要“诚实”、勇于担当,跟进工作勇往直前、求“落实”。

局党组成员,局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工作推进等方面,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农业系统贯彻落实情况、联工作思想实际,结合近期的学习思考,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先后进行了发言。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三组组长陈敏同志全程参加了主题读书班讨论活动。他指出,市农业农村局读书班计划紧凑、准备充分,参加讨论的人员能够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学习,深入思考。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要继续保持和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注意发现发掘一批先进事迹和身边典型,积极推荐报送;要在调研过程中注意提炼总结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做法,打造形成农业农村局活动风格;要密切关注指导所属基层党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调查研究自主课题开口要小,立足要实;要找出为民服务的新举措、好举措,切实服务“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