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园地

物流保障 线上交易 运费补贴 央企联手抗疫情保春耕

发布日期:2020-02-03 15:02信息来源:中国农网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社会各界纷纷加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当中。原本春节过后正是农业生产重要时期,但是摆在农业人面前的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各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封路,找不到适合车辆等问题,使农业生产物资运输任务变得尤为艰难,如何使农资运输畅通,确保春耕正常进行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难题。

在疫情面前,中化农业经营团队千方百计做好保供、稳供工作,立刻行动寻找同为央企的运输企业中储智运商讨,保证春耕正常进行。2月1日,中化农业与中储智运在北京达成合作联盟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协同机制,围绕抗疫情、保春耕积极开展行动,驰援湖北,并利用肥易通物流平台(肥达达)进行线上物流调度。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资料和社会保障服务,确保春耕时期不受疫情影响,农业生产资料安全稳定,维护市场秩序,双方达成如下行动内容:双方共同维护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稳定,资源充足;双方对发往湖北疫区的农业生产资料进行100%的物流保障和支持;在疫情期间,对发往湖北疫区的农业生产资料,中储智运给予承运方运费补贴10%;中化农业发往全国各地区的农业生产资料的物流,由中储智运提供保障和支持。

除了物流方面,中化农业肥易通也着力保障线上交易和信息传播畅通无阻。由于目前感染风险尚未解除,大部分人群尽量在家减少了外出,线下交易变得困难重重。面对这样的情况,中化农业肥易通平台从农历初五开始积极组织客户线上下单,为客户安全运送达1500吨的农业生产资料。此外,肥易通在话题互动板块紧急开通供需交流的话题,方便用户发布和获取供需信息,利用肥易通平台线上解决客户的资讯、交易、运输等问题,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疫情传染的风险,同时保障农资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来源:中国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