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赣榆区选手在全市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22 10:11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浏览次数:

2020918日连云港市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范围内6个代表队共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赣榆区选派的丁增成、张克凡两名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由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连云港市总工会、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连云港市农机维修工的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着力培养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的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竞赛内容按照《农机修理工》等国家职业标准的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要求设置。包括农业机械调整维护、故障检查、诊断与排除、零部件识别、零部更换件等技能。

本次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第1名为一等奖,第23名为二等奖,第46名为三等奖,对获奖选手均颁发荣誉证书。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由市总工会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年龄在40周岁以下选手,由团市委授予“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如果是女同志将由市妇联授予“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获得二等奖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三等奖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连云港市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本次农机修理工竞赛,全面检验了选手们的理论功底、技能水平、操作规范和心理素质,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机修理人员学技能、比技能的积极性,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赣榆代表队充分展示出我区农机队伍的精湛技术,在赢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向全市的农机同行们展现了赣榆农机人的风采。(王爱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