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双节”期间,灌南县秋防脚步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0-10-09 08:3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做好全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根据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全县重大动物疫情稳定, 灌南县动物防疫协管员放弃中秋国庆假期让全县秋季集中防疫脚步不停歇

今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于9月中旬至10中旬集中开展。各动物防疫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秋季集中免疫工作,合理制定免疫时间、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秋防免疫工作,切实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确保免疫质量和效果。同时,确定强制免疫的补免日,切实落实补防补免制度,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在统筹推进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同时,结合各自辖区内动物疫情风险因素,集中组织开展对中小养殖场户、畜禽交易市场、屠宰场、无害化收集点及处理场等关键场所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疫情大排查、大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及时消除疫情隐患,扎实做好全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王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