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赣榆区农业农村局全面部署秋季“两打一清”农机安全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09:24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浏览次数:

为保证秋季农机安全生产,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秋季“两打一清”农机安全执法行动的通知》和《赣榆区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赣榆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狠抓具体落实,扎实做好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农机安全事故隐患,杜绝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确保秋季农机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区农业农村局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加强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烘干机等农业机械及驾驶人的安全监督管理,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

二、强化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向广大农机手和农民群众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手册、致广大农机驾驶人一封信、播放安全宣传片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积极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机户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其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农机安全检查力度。区农机安全监理所组织农机监理执法人员分成2个安全检查组,深入全区各镇村农机作业场所,重点查处:1、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无牌作业、逾期未检、无证驾驶、准驾不符、假牌假证、未悬挂或携带牌证作业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安全设施不全、违法载人、农具违规乘载、酒后或疲劳驾驶操作等违反农机安全操作规程行为。3、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变拖道路交通违法联合检查,查治变拖违法违规行为。加速推进存量管理变拖注销、淘汰。保证秋季农机安全生产。(王爱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