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海州区成功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暨投入品安全生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24 08:5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素质,加强饲料生产、动物诊疗、兽药经营从业人员法律知识,规范饲料企业制定产品标准、标签,确保饲料质量安全,规范动物诊疗及兽药经营行业秩序海州区农业农村局于2021年3月18日-19日成功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暨饲料企业、动物诊疗及兽药经营法律法规培训班,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及80余名饲料企业、兽药经营企业、宠物诊疗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3]RHE6$DXIMI7CWSWF$2U5.png

开班典礼由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杨桦主持。杨桦指出,农产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学好用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切实提高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次培训班邀请市农业农村局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益军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授课。王益军详细介绍了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仅是民生问题,还是民心问题,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稳中有升。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王省兴大队长通过近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两高司法解释,强化监管者监管意识,提高监管能力,要求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落实第一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主体知法懂法水平。

Z`Q49MEIHWB}W{7C1547$FF.png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监管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切实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有效推进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