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田楼动检所积极开展畜禽秋季防疫工作确保秋防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0-10-12 16:5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秋季是畜禽疫病的高发期,为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畜牧业的健康发展,田楼动检所结合本地的畜禽养殖情况,多措并举有序开展畜禽秋防工作。

田楼动检所组织全镇25名防疫员进村入户开展秋季畜禽防疫工作,对所有应免畜禽进行疫苗免疫注射。在畜禽免疫过程中要求防疫员必须随身携带疫苗冷藏箱,做好防疫过程中疫苗的保存工作,确保疫苗效价,同时做好畜禽免疫登记,详细记录养殖户情况、畜禽数量、免疫情况,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田楼动检所秋防一免工作已完成,共免疫生猪0.4539万头、牛羊0.5261万头、家禽31.1722万羽,免疫应免密度达100%、免疫登记率达100%,秋防二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