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江苏省蛋鸡产业体系灌云示范基地举办蛋鸡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8 08:3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6日,江苏蛋鸡产业体系灌云示范基地邀请省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王克华研究员、省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盐城市畜牧兽医站杨凌站长来灌讲授《我国蛋鸡业现状与发展对策》和《蛋鸡健康养殖关键技术》,来自全县蛋鸡养殖场户及乡镇动物防疫检疫人员共113人参加该次培训,两位专家的讲课赢得参会人员称赞,也让他们的养殖技术或服务于养殖业能力得到了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蛋鸡养殖技术,提升蛋鸡养殖户饲养管理能力,提高全县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服务于畜禽业水平,灌云示范基地在灌云县维也纳国际酒店一楼培训大厅,举办蛋鸡养殖技术培训班,省家禽研究所王克华研究员从蛋鸡饲养品种、成本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到发展对策进行了讲授,其中详细比对了家庭式饲养和大型化集约化养殖所需的成本;在讲到蛋鸡产业发展趋势时,要求中小规模养殖场户要自我适应,适时提高养殖管理水平和建设具有自动化智能化养殖设施设备,否则将被产业发展趋势所淘汰。岗位专家盐城市畜牧兽医站站长杨凌讲授了蛋鸡健康养殖关键技术,重点介绍了养殖场圈舍建设和健康养殖关键技术要点,在蛋鸡养殖无抗化的今天,只有从健康养殖入手,在养殖关键点上细心,才能减少疾病发生,才能提高养殖效益。(灌云县畜禽改良站)